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Friends and Family Day 的筹备工作

因为9月26日学校将举行开放日,Friends and Family Day。所以,由点忙咯~~~ 我的工作是负责Sushi与科学实验的部分。

Sushi,首先就要去卖寿司的店与他们接洽咯。过后,因为他们没有菜单,所以要拍照回学校让前辈选择要订哪种。接下来的工作,就是要edit那些照片,变成我们自己的label。我用的软件是Ulead PhotoImpact,类似PhotoShop。(因为拍回来的照片是有贴上价钱的,所以必须经过处理)其实这部分是很费时的。我必须完成30个Label(30种寿司),而一个标签花了我约半个小时至45分钟。(第一个标签最久,差不多一个小时)。不过呢,看到了成品,我自己也觉得蛮不错的,也开心。我已完成了5种,还有25个等着我!>.<

    (还未决定要用哪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至于科学实验呢,就是准备几个简单的科学试验,让小朋友们玩。我准备的有3种: 

1. Speedboat ~ Surface Tension of Water。就是说洗碗液可以破坏水的Surface Tension。

2. Magnetic Kite ~ 磁铁。磁铁由种“魔力”可以吸引Paper Clip。

3. Magic Ballon ~ Pressure of Air。空气的压力可以使气球inflate和deflate。

之后的工作就是要准备poster,和一些讲解的资料。而星期五就要与有关的学生接洽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希望这一次的Friends and Family Day 可以顺利地举行,没有丝毫的意外发生。 >.< 祝我好运

1 comment:

Y基因80后 said...

感觉得到你真的很用心地做这份工作。你的热诚值得加好多好多分!

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