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12

不要惊动——爱情

很少在这里触碰关于我的爱情这一块。依稀记得只有一两次。

《不要惊动爱情》——是郑秀文近期非常火红的一首歌,也是我此刻的写照。歌词里有几句,是非常符合我的状况。如果还没有听过这首歌的人,应该去听一听,是一首非常值得听的歌曲。

迴避過眼神,先偷偷喘氣,吩咐手臂,放在原地”

傳聞浪漫太快,愛戀都走得快,才會,遲遲未步向你,說一世愛護你”

情太過洶湧像深海,而我卻會忍耐”

還沒有相擁別意外,神教會我等待”

朋友说我应该要惊动惊动一下,不要一直一个人。但不懂为何,对“爱情”这两个字,抱有非常大的疑惑。对它不是很有信心。可能听到了很多失败例子的故事;也可能在这个圈子里“爱情”根本就是少之又少或是濒临绝种的东西。

茫茫人海中,要遇见自己喜欢,同时又喜欢自己的人,谈何容易?就算遇见了,要维持一段感情,要经得起风风雨雨、要经得起诱惑。同时,也要付出相当的信任。这个圈子里的诱惑太多,自己把持不把持得住?另一半把持不把持得住?

热恋,就像两把柴烧在一起的团团烈火。烧完后,可以诠释成两种结果。通常,也只有这两种结果。一,灰飞烟灭,什么都没有了;二,两者融为一体,细水长流。试过几次的结果都是前者,我也却步了。

现在,没有特意交新朋友,顺其自然。虽然有遇见好的对象,但我也不想冲动。哪怕一不小心,破坏了彼此之间的友好关系,那就得不偿失了。所谓好的对象,就是和我兴趣相同、谈得来、有工作基础、固定收入、思想成熟、长得非常顺眼但不是招蜂引蝶那种。不想多,只希望可以成为常见面的好朋友,吃吃东西、喝喝茶、聊聊天。

以下十几个版本的《不要惊动爱情》

1。我最爱的版本——Love Mi 演唱会 Live

2。广东版


3。中文MV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