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新年

这个新年,不太热闹。。。
从除夕夜到初九,只有两天是比较热闹的

除夕,团圆饭(吃火锅)+ 无聊的电视节目 ~ 无聊 + 一点都不热闹
初一,无聊的电视节目(不想看)+ 看妈妈与舅舅阿姨们玩牌 ~ 非常无聊
初二,无聊的电视节目(也是不想看)+ 陪表弟阿姨玩牌子 + 看妈妈与舅舅阿姨们玩牌 ~ 无聊
初三,无聊的电视节目(也是不想看)+ 陪表弟阿姨玩牌子 + 看妈妈与舅舅阿姨们玩牌 ~ 无聊
初四,无聊的电视节目(也是不想看)+ 陪表弟阿姨玩牌子 + 看妈妈与舅舅阿姨们玩牌 ~ 无聊
初五,无聊的电视节目(也是不想看)+ 陪表弟阿姨玩牌子 + 看妈妈与舅舅阿姨们玩牌 ~ 无聊

初六,有点特别的是这一夜有我们家的“第二届赌神大赛”;“赌神大赛”是由我大舅主办的。二十多个人玩牌子(Siam Bun Luck,也称八九点)淘汰赛,前四强获得奖金。另外,每个人也投注,预测四强里的其中一员。中的也有奖!去年我得到了继军(去年的季军是没有奖金的,但是当我于一位舅舅和一位阿姨在赛前谈好,直接拿冠亚军的奖金三分平分,无端端赚到了。)今年我没有像去年那么的厉害,只成功挤进了六强。但是很幸运的,我“买”的大舅母是当晚的季军,所以也获得了60元的奖金!而且也只有我一个人“买”大舅母,不用与其他人share那一份奖金,独吞!哈哈哈!这一夜,很热闹!也很兴奋!(大赛的高潮,竟然是第五名决定赛时,三舅拿了1点,竟然看错牌,没补!)

初七,无聊的电视节目(也是不想看)+ 陪表弟阿姨玩牌子 + 看妈妈与舅舅阿姨们玩牌 ~ 无聊
初八,工作(我星期日的工作时间挺pack的,早上十点开始补习,到一点。吃完午餐后,两点半到6点继续补习。然后就累了!)+ 准备拜天公 + 电视节目(Astro 333 欢喜拜天公)+ 陪表弟们玩牌子 ~ 忙

初九,12点到了!炮竹声、烟花声!!!Wow!!!Super 爽!终于有新年的感觉了!左邻右舍放的烟花,争奇斗艳!长炮声也不停地响!拜天公 = 福建人真正的新年,难怪比年初一来得热闹(槟城大多数为福建人)!拜到了三点多,大家都累了,随便吃吃,大概四点多就去睡了。

初十,开始工作了!Sien~~~ 新年过了~~~ 期待年十五的到来,因为去了登嘉楼,已经有三年没有吃到家里煮的Bo Bo Cha Cha 了!

注:新年不停地吃,胖了不少,要开始做运动了!
注2:输钱的一年 T_T

4 comments:

Y基因80后 said...

u really sound wu liao during CNY...
anyway...what u working right now?

色盲画家 said...

work as teacher in a tuition centre, day care punya

Y基因80后 said...

then u got take master?

色盲画家 said...

No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