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09

知足

人,之所以不懂得知足,一生才会不停地追求

得到了某样东西,马上又开始要追求更好的

正正因为“追求”这两个字,搞得自己累啊累的、伤啊伤的

往往在追求的过程中,所受的伤害已无从弥补了

可能,失了尊严

可能,变得贪心

可能,忘了原则

甚至也可能,把家人、朋友也赔上了

这种种的可能,究竟值不值得呢?

我,是人,更是一个凡人

开始了我的“追求人生”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了

我不再那么容易知足了

我展开了一连串的“追求”

我希望我的事业、生活、感情、精神等都能更好“一些”

我希望上司对我不那么地刻薄

我希望我的生活品质可以更好一些(物质上的需求吧!)

我希望接收到更多的关心与关爱

我希望自己的精神状态可以更好(不是睡得饱的精神,而是Mental的精神)

现在,已经看不到以前那个笑口常开的帏(伟)杰了

我非常讨厌这样的自己

我讨厌贪心的我,更讨厌耍奸耍诈的我

所幸的是,我发现了我这丑陋的一面

我必须找回以前的我

一个非常容易满足的我

一个不那么拼命追求的我

一个充满笑容、真心快乐的我

闭上眼睛想想,我已非常得不错了,不是吗?

我的“遭遇”至少没比KY惨

我的物品虽然不是最上等、最先进的,但功能却不缺

在忙碌的生活,每天至少还是会收到一封关心或问候的简讯,不是很好吗?

那么多好书籍、好音乐,只是在等着我去寻找它们

对了!这就对了!

希望我真的可以做到,一个既知足、惜福却又不懒惰的人

加油吧!帏杰

PS: 老实说,我真得很羡慕那善忘的“故先生”(这是电视节目里的一名角色,非常感动的一部短剧)

2 comments:

Y基因80后 said...

“他”一直都没离开。而是暂时被埋没、被遗忘了。
把“他”唤起来,也只有“他”自己可以做得到。
帏杰,希望你明白这个“他”是谁。
要加油~

色盲画家 said...

Ya... I get it... thank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