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4, 2011

延長壽命

正在等待政府把我派到學校去教書中,沒有收入,唯有去了補習中心兼職教書。

教到了四年級的科學,最後一課了—— 《工藝》

什麽是工藝?工藝就是利用科學知識來克服人類的極限。就比如說,人類無法快速的行走,因此發明了汽車;人類無法聽見遠方的聲音,因此發明了電話。這些都是工藝。

其中有一個Topic,是關於“工藝的利與弊”。

眾所周知,工藝的壞處很多,比如:污染環境、發生交通意外、增加失業率等。而好處呢,就比如:提高生活素質、增加生產力等。

但是,書裏面有一個point,是我不懂如何解釋的。工藝可以讓人“延長壽命”。我之前一直在想,想來想去都想不到如何解釋。學生們也對這個point抱著質疑的態度。我唯有亂掰,說是以前的人,沒有屋子住,睡在森林里,半夜被老虎吃掉,我們有了工藝后,人類比較安全了,因此可以延長壽命。

想了很多天,我終於想到了,原來就是非常簡單的理由。因為人類發明了醫療器具以及藥物,可以對抗病魔,延長壽命。哎呀~~~ 這麼簡單的東西,我竟然用了這麼長的時間來想。

看來,我要去檢查我的頭腦了。。。 T_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