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1, 2011

考試 - 讀書 - 中毒

和我混得比較熟的朋友都知道,我是打著“I'm pro in last minute”的名堂行走天下的。但是來到了這師訓后,我徹底的改變了(雖然現在這裡的朋友還嫌我last minute,但我確確實實的比以前進步了許多)。

這一次的考試,我用了很長的時間讀。差不多在一兩個星期前就開始慢慢的讀了。可是呢?可憐的我。。。讀了這麽多,考試竟然是除了不同的咚咚。。。都是在靠“炒”的技術。還好,平常的我就“廢話多過茶”,所以這一點還可以勝任!

考Ilmu Pendidikan的最後一題Essay,20分。以前的format都是分成a, b兩部分來問,所以一個部分需要5個要點。但是偏偏,我們這一次的考試,不懂爲什麽,就直接以一題問了。因此呢,照例來説我們需要寫10個要點。大部分的朋友都說,他們絞盡了腦汁,都想不到要怎樣寫才能寫到10個要點。有人只寫了8個,有些人則“硬硬”寫出10個來湊夠數量。不過儅他們聽到我的數量時,都覺得我不可思議(不過老實說我也是很佩服我自己的,哈哈)。因爲我寫了17個要點!哈哈哈!

其實,這一次的考試,我準備的算是很多了,可是考題都不是像我們所準備的。慶幸的是我真的是因爲從這準備當中學習到了很多的知識(平常很多時候在班上打瞌睡)。比如Jean Piaget和Eric Ericson的Theory。。。還有英文的Idioms那些。。。背來準備要寫作文的,結果派不上用場!

就讓我來這裡復習,syok sendiri一下下!

Ilmu Pendidikan的,
Eric Ericson說,1嵗半到3嵗的孩子是屬於Awal Kanak-Kanak的階段,特點就是"autonomi vs malu/ragu" 他們在這階段,最想要自己完成所有的事情!所以在這一個階段是最適合訓練上厠所的。

Rasionalisasi的人,就是儅他遇到挫折時,會把自己的問題推卸給別人。比如説自己沒努力讀書考試不及格,卻怪老師不會教。

Sublimasi的人,儅遇到挫折時,會化成一種動力,通過藝術性的創作來釋放自己的情緒,比如寫歌、寫詩或作畫。

Represi的人,就是遇到挫折時,會故意忘掉那一段不好的記憶。

這些什麽什麽怎樣的人,有十多種,我全都背了,因爲這個topic會在MCQ裏出一題,但是半題都沒有出。

英文的,
"by hook or by crook"意思是"how how die",怎樣死都必須給我死出來。。。By hook or by crook, you have to solve this problem by today!

there will be no smoke without fire - 無風不起浪,事出比有因。

black sheep - 害群之馬

turn over a new leaf - 改過自新

wet blanket - 潑冷水的人

I strongly urge you to look into this problem and ensure that prompt action will be taken.

I would appreciate it if you would concern my suggestions.

可以用First and foremost來代替Firstly,顯得自己的proficiency好一點。

important = vital = crucial

not enough = insufficient = inadequate

In a nutshell = Kesimpulannya

Hahahaha!!! 結果,考試沒有出歷年來都出的report writing 和 letter (其中一種是complaint的),出的是invitation letter和summary。。。我只用了“inadequate”這個字。。。

不過無所謂啦!讀了這麽多,也學到了很多。。。Sebagai seorang guru, perlulah belajar sepanjang hayat untuk meningkatkan tahap professionisme. 我讀書讀到中毒了!

4 comments:

osl said...

好事来的!加油!

色盲画家 said...

ok lo... 算是好事咯。。。

追梦者 said...

我也学到..^^

色盲画家 said...

很高兴你学到! ^^ 没想到我的blog也时有富有教育性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