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1, 2011

愚人的国度

年轻的王子和平民公主相爱,被叛乱的大臣以此为借口将他们驱逐,黑心的大臣又给王子下了诅咒使他变成了没有感觉的木头人。

公主虽然很伤心但是仍然去找到了被变成木头人的王子,与他一起生活,最终用心将王子重新变成了人。他们快乐的生活着。

直到有一天王子收到了叛乱被平息的消息,于是他带着公主又回到了王宫。王子最终要变成国王,而公主怕王子因此而离开他,而王子也舍不得离开公主,他们艰难的选择着。最终公主为王子着想,选择离开,让王子安心成为国王。

王子在为成为国王做着准备,大臣们也迫使公主离开的更远。最终成为国王的王子仍是不顾大臣的反对找到了公主选择继续和她在一起,而大臣们也同意了,不过有一个条件就是喝下王宫的药酒,成为高贵的“傀儡国”的子民,国王意愿亦是希望公主能成为傀儡国的王后。

公主不愿成为傀儡,认为自己就很高贵,大臣们包括国王都在嘲笑公主的想法。王子也在劝说公主,最终公主为了能和王子在一起还是选择喝下了药酒,抛弃了自己,成为了傀儡国的王后。

爱是愚人的国度,他们认为抛下了自己就是爱。

————————————————————————

我爱这首歌《愚人的国度》--- 孙燕姿

词:孙燕姿;李焯雄
曲:李偲菘
编曲:Terence Teo

爱 是愚人的国度
看 我们演的好辛苦
是你所谓的领悟
我不懂 我不哭

看 悲欢喜怒 每一步
是疲惫 还是依赖的束缚
来 你能不能再重复
让我懂 让我哭

再让时间停住
把自己看清楚
不必再说假如
我 穿过 一地荒芜
幸福 不能碰触

爱是愚人的国度
不能自拔 不懂退出
我们都回不去最初
曾美丽 但还是不满足

爱是自愚愚人演出
答案清楚 才能谢幕
剧情 是笑 是哭

我们都回不去最初
怎么爱 还是不满足
爱是自愚愚人演出
答案清楚 才能谢幕
结局 是笑 是哭





3 comments:

osl said...

原来这首歌的故事是这样的吗?

色盲画家 said...

这是歌迷看了MV的剧后,根据自己的理解而写出来的。看了好几篇,我喜欢这版本的故事。

发白日梦^^ said...

为自己喜欢的成为傀儡,也是心甘情愿,默默为喜欢的人付出!但是换来的评语,可能就是“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