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7, 2012

硕士

看见一位大学朋友,刚通过她的VIVA,可以顺利硕士毕业了。 不仅让我幻想要是当初我没放弃念硕士这条路的话,现在会是怎样呢? 其实,我最向往的工作并不是小学或中学教师,而是大学教授。但,当初我大学毕业后,因thesis让我对硕士这条路却步。看到许多人念硕士,有的人念得快,差不多一年半就毕业;不过也看到念了三四年的学长。 我相信,以研究方式进行硕士,是必须要拥有很强的自制力,self-discipline需要很好。因为没人会督促你、没有人会逼你一定要在一年里面完成你所有的研究。像我这样懒惰又好玩的人,我相信我无法在一年或两年里毕业。况且,大学最后一学期写的论文,让我头疼。最终还是把我的教学梦想转换一下下,去申请KPLI,师训学院。如果不得到再来深造。 当初要不是幸运被录取,我相信我现在也已经在念硕士了。而我,相信还是在那儿吊儿郎当,“享受”生活。 究竟我没念硕士这决定,到底是正确与否呢?没有人知道。但,我不后悔。

2 comments:

osl said...

哈哈~
应该是在讲我吧?
人生很多选择,我偶然也会在想,如果选择了这条道路,我会变成怎样。
好加在我们都是想想而已,我们都会爱自己的选择。:)

色盲画家 said...

是的,就是在讲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