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8, 2012

比较之心

一切原本安好,但当心里出现了一丝丝的不满,比较之心开始涌现了,那么事情就“大条”了。 话说,我师训毕业后,被派到太平执教。因为外地人,所以必须租下一件房子或屋子。刚好非常有缘的,同样是槟城来的女生,而且是朋友的朋友,和我一样被派到相同学校。 好吧!那么就和他一起租房子吧!怎知道他不要,说要来回槟城。结果我就自己一个人咯!无所谓,反正我满喜欢独处的,乐得自在。就和屋主(学校的同事)说好了,租下主人房,宽敞、有厕所,够方便! 才说好,晚上那槟城女生就说他要租了,而且还要我让他住那主人房。谈了有够久,明示暗示地拒绝,他坚持。没法,让他。我不想让我在学校的名声臭掉(说我一个大男人和一个小女生争房间)。haiz...thats why... 不喜欢时下大多数的女生,都用这一句来压死人:“我是女生,你不能让让我吗?”。。。女生不是人?男生不是人?有好处时就说要什么男女平等,遇到什么事情就说女生是要被保护的。。。无言~~~ 算了。。。住得也算满和谐的。他有他的世界,我有我的世界。 我被派到上午班,而他在下午班当音乐老师。因此我们没什多共处时间。 在学校,我忙死了!工作多得是!所以也就没时间多想了。 但是,好景不长。在我们一年一度的家协大会,这行的规矩,新人必须担任职位。好吧!我就准备受死了!怎么知道,校长是个明眼人,看得出我很忙,只给我“理事”这非常简单的职位。理事的工作就是出席一年三次的会议,只是出席show face罢了,无须多工。而我的屋友,被校长点名担任查帐。 开会当天,名单公布,一切相安无事。知道结束后,下午班主任跑来质问我说为何让那女生担任查帐而我本身只是个理事?我说这一切都是校长安排。几分钟后,我被告知我和他的职位被调换了。原因,他不暗华文。我心里大骂!不谙华文,它可以在华校教音乐,但是无法校对receipts和accounts吗?无法查帐? 自此,心里就不平衡了。事事都拿她做比较。结果,我的怨恨心就越来越重了。 他,下午班,无须面对检定考试压力;我注定年年都要教六年级 他,音乐老师加一些英文课;我,6班英文1班马来文。改书改到傻 他,无须训练校队(说是因为槟城人,要回家乡);我,假期也须回到学校教六年级补习,再训练校队比赛 他,时常回家乡(星期三和星期五,一星期两天);我,如上,假期也得回学校 他,常缺席(MC);我,常代课。(可能有人觉得MC也不是他想的,但为何每次他的MC都是在假期后,就是说星期一和星期二。不由得我怀疑。) 他,bla bla bla... 我,bla bla bla.... 比较之心,出现后,我无法再和他成为朋友了。 我不想,但我控制不住。

2 comments:

osl said...

这样真的很气耶!你都够忙了,还帮不上忙。
不过啊,与其生闷气,气出病,不如换个思想,吃苦就是吃补,现在的忙碌,就是在充实自己,装备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

色盲画家 said...

是咯!只是有时候想不开,不过现在我已经Ok啦!

因为来到这所学校后,学到了很多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