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12

乞丐做鸡

为何想要当老师?因为和工厂里的engineer不一样的是,学生是活的!虽然教的东西是一样,但是他们每天给与的反应是不一样的。

 还记得有一天,骂完学生,非常生气!但还是得沉下气来继续教书。 书本里的poster出现了"beggar chicken"这一个词。我就向他们解释,那是一种食物。

 乞丐鸡。。。鸡肉,软软的,很好吃的。。。用泥土裹着烧烤的。。。 

结果学生们听到了一头雾水。我也觉得很奇怪,为何这么出名的食物,它们会不懂。就拼命解释。

 突然间,一位学生举手问说:“老师,哪个不是《叫化鸡》吗?”

 哦!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不叫“乞丐鸡”,而是“叫化鸡”。。。

 哄堂大笑。。。我也笑了。。。向那位学生道谢。。。 

出乎我预料的,一位女学生,如然间说:“老师,我刚才听到很奇怪,我听错听到你讲乞丐做鸡。。。哎哟~~~”

 结果。。。 我笑不停~~~ 眼泪都掉下来了。。。 我的招牌动作(笑到哭)。。。

 美好的一天~~~

3 comments:

gobn888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gobn888 said...

funny...long time no see u in my blog dy...how are u? :)

色盲画家 said...

Hi Way Kiat ^^ been very busy recent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