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09

自被炒鱿鱼后,就生了一场大病,卧病在床两三天,可怜死了。

过后找到了一份新工作,正在犹豫是否应该接下这份工。让我犹豫的原因是,薪水只有RM600.00。虽然,只是half day的五天制工作,但我真得觉得我并不只价钱

一开始我很爽快地答应他,说我愿意接下这份工,但过后那主任叫我去看看那即将离去的教师教书。不看还好,一看我就完全不想工作了。凭什么?凭什么他可以在那里当了一年多的“教师”?真是不解。顿时让我想到,我的能力与我的薪水完全不能成正比。他说她过了一个月会以我的表现起薪水,但这是我已完全没有心要接下那份工了。
第一,留下这烂摊子给我。
第二,真的,RM600太少了(外面的补习中心,如果以6:4分的方式,我应该要有至少RM1000了。)
第三,需要一个阅看我的表现,三个月后再来confirm我,摆明就是有两次的试用期,我觉得我不受重视,他完全不信任我。
第四,以前在小学教得死去活来也是这价钱,原因是那里是我母校,我只是尽能力去帮助母校,帮助小孩子;然而现在这里是为了赚钱的补习中心,补习费想也知道是贵的,而才用这么点点钱来请我,你不是赚疯了吗?越想越不能接受。
第五,离我家还蛮远的,而且是塞车地带。
第六,主任并不是那么开放的一个人(就是说比较不能接受他人的意见或教书方法),我不确定,但他给我的感觉是这样的。
第七,月尾,或是下个月头才开工。
第八,一直想/编制这么多理由,我的心根本不想去那里上班,何苦为难自己?

我想,我应该会推辞掉这份工,另找一份。多亏了那位“教师”,让我想要辞掉这份工。

现在讲讲我为何要称他为“有开关引号的教师”呢?
“我很高兴你的考试进步了,但是你们的试卷真的是容易到呕”
“那几位我安排坐在后面的同学,是比较差的。应该说是非常差,无心向学啦!”
“明白吗?这么容易罢了。如果你还不明白,我也不知道要怎么样解释了”
这么打击学生信心,有没有想到学生的自尊心啊?
安排差的学生坐后面,他们岂不是越来越差?无心向学,亏你还将得出,老师都不想教了,学生会想学吗?况且,还是当学生面前这么样说他们“非常差”,他们幼小的心灵,唉~
不懂得解释?无言~~~
一个可以在学生面前将这些话的人,我认为他没有资格让我称呼他“老师”。应该说他是“一个教师”,而不是“一名教师”或者“一位教师”。

现在的我,简直就是过着废人的生活,每天我在家里看电视剧。。。迷上了《医道》(也称为《许浚》)这部电视剧。

累!烦!

2 comments:

sheueli said...

拿……我严重警告你,不要接!!!!
这份工根本在吃你啦!
喂,我在家教一对一补习,三个学生都有RM450++,当然,我们不可以拿一对一和补习中心比较,但是,薪水真的很少。
我记得,我曾经去幼儿园interview,他们曾经允许,只要我答应做长期,薪水都有RM900++,而且,才做那么几个小时。
努力去找工,K?
或许可以去college教书啊~

Y基因80后 said...

的确是很吃苦的一份工作,支持你的决定。
其实我教着的那一班也出现同样问题,就是把老师所谓“没得救”的学生安排在最后面坐。我也为了这样的教育制度而难过。所以上我的课时我都尽量走到后面照顾那位学生。
现在既然你决定了就去找过别的咯。东家不打打西家。那“老师”有什么大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