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9, 2009

今天,槟城下了一整天的长命雨。好冷好累好悃哦!

下班回家路上,飘着毛毛雨。途中,忽然发现,原来槟城也有这么美丽迷人的海景。但这应该只有在雨天才能出现吧!哈哈!一片灰色的天空,几艘渔船,平静的大海。。。天啊!我这才发觉我有好久好久没好好欣赏槟城的景色了。虽然没有登嘉楼那一望无际,没有边界的海洋、没有那澎湃的汹涌大浪、没有那幼细的沙。。。但在雨天这时候,登嘉楼的海景远远比不上槟城。

登嘉楼美丽的海景,只出现在晴天;雨天,登嘉楼的海滩,会让我却步。出现在那时候的浪,已不再是澎湃,而是像凶猛的野兽,张开血盆大口地撕哄;出现在那时候的风,打在身上让人心情紧张。加上乌云密布的天空,整个景象仿佛世界末日的到访。。。相比之下,槟城的雨天海景,让人心情平静了许多。。。

我把车子停在路旁,独自坐在车里面欣赏了那几分钟的平静。想了一想,我偶尔也该放慢自己的脚步,好让自己的身心也平静下来。真的,走得快,不一定好;慢下来,看看身旁的事物,珍惜它们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