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年尾 post

许多人都会在年尾的时候,回顾以及反省自己在这一年里所做的事情。看回去09年的所谓“年尾post” (后继无力回顾09),发觉了去年的年尾竟然过得很不开心。很大的因素是不懂未来的去向(当时刚辞职)。

今年呢?也是一样烦,不过烦的是别种东西。

今年的上半年,可说是有没有过都可以。。。过得很没有意义。唯一有意义的事情就是申请KPLI得到了。

下半年,就是我忙碌的开始。短短的几个月内,必须完成接近60样的功课(包括presentation, assignments, essay, micro n macro teaching 等等)。KPLI的生活,真的不是想象中那麽輕鬆的。
這一年裏,最值得慶幸的事情就是我終于“自由”了!何謂“自由”?就是心靈上的自由、心理上的自由,不再被某些事情束縛著了。
年尾,發生了許多許多的事情。家庭的問題是最大、最棘手、最讓我頭疼、最讓我傷心、最讓我無助、最讓我想殺人、罪讓我痛恨一個人、最讓我覺得世上是沒有公平、最讓我怨天尤人、最讓我想逃避、最讓我想痛駡一個人、最讓我無力的事情。
此外,今年的年尾也讓我發覺到我這個人存在著幾個大問題,不管是人格上或是其他方面。因此,我必須加倍努力改進。
流年不利于我的年尾,體弱多病。待會兒咳嗽,待會兒傷風,就好像現在我喉嚨痛,感覺要發燒了。感覺回到了以前小時候,時不時就生病的我。
在前幾天的聖誕節派對,認識了幾個新朋友。不懂是我太得空還是他們太忙,都很少回復我的訊息,就連自己原本的朋友也一樣。尤其是這幾天,感覺特孤單。
怎麽辦?還是和去年一樣,後繼無力的年尾,後繼無力的2010。得想些開心事情,有什麽呢?朋友結婚?不関我事。KPLI?已經沒什麽特興奮特高興的感覺了。見朋友?普普高興,但敵不過傷心事。
犯太歲的老虎年,糟透了!2010快點過,虎年快點過;2011快點來,兔年快點到!期待2月初的農曆新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