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11

千万别忘了手机

我家一直有个很奇怪的“风俗习惯”,就是很不注重隐私权。因此,除了我一个舅舅外,其他人都是没锁门睡觉的。如果我锁门睡觉的话,会被认为在房里搞什么古怪(福建话说“比鬼”)。不过自从我的东西被偷后,就养成了锁门的“好习惯”,而且也不会被家人说什么比鬼比怪了。

看电脑,家人(尤其是其中一位阿姨)会靠过来读我读的东西。我的FB啊,我的eMail阿。。。我写回复阿。。。他都会站在一旁看。要是我写到一半的时候他开始看,我关也不是,不关也不是。因为把页面关起来好像我在下“逐客令”,叫他走开,很没礼貌(毕竟是长辈);不关,我又不想让他继续读。

除了这些事情以外,另外一个比较严重的就是有关于电话。我很不喜欢听电话,因为不管是不是找我的,听完后都会被“审问”。“谁打来的?打来做什么?讲什么?”。也因为如此,我妈妈都认识了我所有小学的朋友。每次听完电话后,都要如实报告。有时候懒得回答,就会讲“没什么啦!”结果妈妈就会说“讲了这么久,你讲‘没什么’”哈哈!

现在,我长大了。妈妈就比较少过问,不过偶而还是会有。而且每当我听电话的时候,他们总会留心听。然后大概知道“故事”后,再来verify看是不是他们心中所认为的那个“故事”。哈哈!

其实这都还好。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看我的手机!比如说是其他人的手机响了,我会直接拿那个手机给主人,不会自己看来电者是谁。但是我家人,都会先看了过后再递给我。真头痛!来电还没那么糟,最糟糕的就是短讯!万一当有讯息来的时候,家人都会“光明正大”地看。当然,不是开起来看。而是有新讯息时,屏幕上总是显示出内容的第一句。

另外,我的舅舅也会偶尔打开来看看我的简讯。因为他要看我有没有那些“好的、有意思的”forward messages。再一次搞得我非常头痛!我非常不喜欢人家看我的手机,因为我的手机常常有一些“见不得光”的讯息和其他东西。但是我家人就是有这种习惯!

前几天,我正在等一则简讯。怎么知道才刚离开位子去拿个东西吃,短讯就来了。我当然马上跑过去啦!但是迟了。。。内容曝光了!阿姨的左手拿着电话放在眼前,右手则把他的眼镜移到额头上,眼睛吊吊地读着我的简讯。我心想完了~~~ 希望不要在第一句有任何的东西!结果手机后,吐了一口气。呼~~~ 是Digi公司传送来的讯息。还好~~~

今天,我的手机忘了带上班,留在家里。结果,我从一点多开始担心到下班七点多。担心万一家人看到我的手机内容,我的简讯。。。担心万一朋友传来一些“不堪入目”的短讯。。。还好!有时候朋友不多也是好事,因为在这几个小时里,只有一封短讯,传送者也还是Digi。还好。。。

为此,我的手机,大多数。。。要嘛不就是在我身边;要嘛就是被我锁在房间。所以有时候,我没接到电话或是迟回复短讯。这就是因为它在房里,出不来。经过了今天6小时多的担心,我一定要自己千万别再把手机忘了,这是一件非常煎熬的事情。

3 comments:

ady said...

今天开始,我要不时不时的send一些hiao hiao的message给你。 哈哈哈哈哈哈!

osl said...

我也是我也是!
我要send "Darling,吃饱了吗?"……
哇哈哈哈哈~!!!

色盲画家 said...

aiyo... 你們兩個人~~~ >.< 氣死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