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5, 2011

不搭嘎的關係

有個非常非常奇怪的習慣,就是玩game的時候,總把遊戲的聲音關掉,然後播放著我喜歡聽的歌曲。而我的另一個怪習慣就是,我一旦喜歡一首歌,就會不停地聽,一直repeat~~~ 直到有新的喜歡歌曲。所以呢,我玩遊戲時,就一直聽著相同的歌曲。

最近,我一直在玩FB的The Sims Social;而我的歌單是《還是要幸福》和《魔鬼中的天使》。剛才看《華人星光大道》,Hebe唱著《還是要幸福》,我馬上想到我的Sim... 可憐,好好一首幸福的歌曲,竟然讓我給聯想到我那個沒穿褲子的Sim... 天啊!真的太對不起Hebe了。

其實,這也不是第一次。之前大學時期玩的《英雄傳說6-空之軌跡》 = 《難相處》+ 《路人》+ 《我的他》。只要聽到這些歌曲,就會想到那個遊戲的畫面!還有其他的,不一一舉例了。

這其實就是一種教學法。就好像,每天進班的時候,舉著一張印有汽車的卡片念三遍“car”,學生以後只好聽到“car”,馬上就會聯想到了汽車。我一定要記得這個非常有效的方式,日後用在我的教學上!哇!突然間覺得我自己好有當老師的天分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