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6, 2011

名字真的很难背

aiyo... 难怪啦!之前一直进不到这里来。。。原来是~~~ www.blogger.com 而不再是 www.blogspot.com 了。。。今天总算发觉到问题出现在哪里咯!

假期了!可喜的是可以轻松;可悲的是没薪水。。

KPLI的后遗症 - 早睡早起!十点多是一点就开始打瞌睡了!但是我总是拖到十二点多一点多才入眠。然后呢,七早八早,六点多起点多就醒了!而每当我起身后,我都不愿意离开我这舒服的床(谁叫我已经一年没好好的睡舒服的床了)。。。所以我就是赖在床上上网。。。可是呢!因为早醒的关系,上了很久的网,还是早上。。。九点多十点多。。。Haiz.....

今天游了很久的泳。。。累~~~~~~

话说6月2日,是我担心已久的Interview。。。结果呢?!背了很多的东西。。。都没问!背了很多政策、名字和学唱爱国歌曲。。。政策如NKRA, MBMMBI, KWAPM等等等等。

名字。。。是最难背的!Agong(最高元首)、Agong的妻子(Permaisuri)、Sultan、师训的Pengarah以及那些有关教育的大粒人还有部长们的FULL NAME。。。

一个都没问到!有的人觉得没什么,就几个名字。。。但是。。。真的是很难一下的。。。因为要背的是全名。。。比如说。。。

我们马来西亚Agong的全名就是:
Duli Yang Maha Mulia Seri Paduka Baginda Yang Dipertuan Agong Al-Wathiqu Billah Tuanku Sultan Mizan Zainal Abidin Ibni Al-Marhum Sultan Mahmud Al-Muktafi Billah Shah

有的名字很难背,我们就很有趣的一故事的方式来背。比如说IPG(Institut Pendidikan Guru,师范)的Rektor是Yang Bahagia Datuk Dr. Haili bin Dolhan。我们就篇故事说他住在海里长大的。因为Haili=海里,Dolhan=长大(福建话,dua han)。

原谅我们有些些不尊重,但是真的太多名字要背了。如果不用点技巧的话,会很惨!

加上有些华人部长的中文名和英文名有点点相差的,比如交通部部长Dato Seri 江作汉的英文名是 Dato Seri Kong Cho Ha。。。

所以除了背,还是背。。。不过到头来真的是什么都没问。。。哈哈!算是幸运咯!谢天谢地!

接下来就是KISSM了。。。应该是不用被名字了吧!

2 comments:

osl said...

我看到 agong 的名字,差点晕倒。;p

还是海里多汗容易背,呵呵~

色盲画家 said...

所以说。。。KPLI也是蛮累人的~~~~